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市级动态

万仕洪副局长指导和友实业“5·26”液氨泄漏事故调查工作

日期:2020-05-28



2020年5月26日14时33分,重庆和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联碱厂在设备维修过程中发生一起液氨泄露中毒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市应急局副局长万仕洪立即率队赶赴九龙坡指导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万仕洪带队实地查看了事故现场,听取了事故处置情况汇报,就如何做好事故调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万仕洪指出,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事故多是重大危险源管控不力造成,当前全市正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行动,要尽快查明此次事故原因,举一反三,在全市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万仕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时专门指出,面对公共安全事故,不能止于追责,还必须梳理背后的共性问题。要求事故调查组要强化对事故共性规律的总结分析,为健全安全监管机制提供有力支撑,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