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区县动态

垫江县应急局加强春节期间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

日期:2023-01-18

一是加强风险防控。该局1月初提早安排部署,落实制定春节期间危化品领域风险防控措施,并通过“一企一组”,对危化企业重点部位及环节实施“一对一”指导监督和盯守,努力将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

二是增强执法力度。利用日常执法检查、“二合一”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检查危化企业120家次,发现并整改各类隐患 311条,行政处罚企业8家次,罚款16.8万元,通过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突出专项整治。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危化品事故教训,春节期间持续深化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特殊作业专项检查等9个重点工作和专项整治行动,并邀请有关专家开展暗查暗访,重点督查抽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重点时段现场带班、在岗在位在状态等情况,筑牢安全防线。

四是优化监管方式。继续加强危化品登记综合服务系统、安全培训网络空间等4项信息化建设工作,推动监管方式从传统的“线下监管”优化为“线上线下融合监管”,持续提升监管效能,有力确保春节期间危化品领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