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区县动态

荣昌区安全生产月出重拳,集中销毁1600余件烟花爆竹

日期:2022-06-23


为多形式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6月22日,荣昌区应急局联合区公安局对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依法收缴的价值约30万元的1611件烟花、1330盘爆竹进行集中销毁,有力打击了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销毁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预定的销毁方案,将待销毁的非法烟花爆竹集中堆放在预定区域,对照销毁清单对烟花爆竹品种及数量进行清点。销毁行动结束后,执法人员对销毁现场进行了妥善清理,确保销毁现场安全无隐患。

自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查处烟花爆竹非法销售、储存、运输行为35起,警告教育15人,移送公安机关治安拘留8人。近年来,荣昌区以最坚决的态度狠抓危险化学品监管与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加大对烟花爆竹安全隐患的排查,坚决杜绝“上宅下店”“前店后宅”,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储存、运输行为,充分展示了对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的决心和力度。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积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全面排查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及时依法查处涉及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非法产品流入市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