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区县动态

巴南区“五个更加”遏制电力工程建设施工事故

日期:2022-06-22


6月21日,巴南区安委办、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组织相关行业部门召开安全生产约谈工作会,对今年以来两起电力工程建设施工事故总承包单位进行警示约谈。

会议通报了“1·1”、“5·23”事故情况,从客观、主观层面深入事故分析原因。中铁十四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重庆驰骋电力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反思性发言,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区交通局的有关负责人作了发言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区安委办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电力工程施工行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事故发生。一是思想认识要更加重视。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原因分析要更加精准。今年以来的两起电力工程施工事故的事故类型均为坍塌,要立足于解决具体问题,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三是整改措施要更加有效。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整改“两个不到位、两个不扎实”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面排查类似隐患,有针对性制定管控措施,并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四是责任落实要更加到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要求,履行职责,当好第一责任人;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管重罚,严厉打非治违;五是责任追究要更加严肃。如被约谈方再发生类似事故,区安委办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予以行政处罚,同时,在媒体公开曝光,责令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全区大会上作反思性发言,并函告其上级主管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