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区县动态

北碚区开展2022年度“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暨“防灾减灾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12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由北碚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区减灾委员会、区委宣传部、区应急局联合举办的北碚区2022年“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暨“防灾减灾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嘉陵风情步行街举行。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介绍各种自然灾害、安全事故、社会安全事件的应对防范措施和自救互救技巧。此外,活动还发布并表彰了荣获北碚区2022年“最美应急人”的个人和集体,表彰他们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等领域的突出成绩,同时以此为契机,向辖区群众展示北碚应急管理战线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引导辖区群众关注并识别身边的各类风险,提升群众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

接下来,全区将结合区域特点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演练,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灾减灾能力,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