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区县动态

丰都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日期:2021-04-20

一是压紧压实责任。及时更新落实乡镇(街道)行政责任人30人和全县27家防指成员单位防汛抗旱责任人和联络人,调整确定全县112座水库(水电站)、12座重要堤防(护岸)、3处在建涉水工程、4个市县级防洪重点区域及薄弱环节风险点、2个涉水旅游景区等防汛抗旱“行政、部门、管护”三个责任人399人,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对全县水利工程、山洪灾害风险点等进行隐患排查,销号山洪灾害点12个,整治病险水库4座;对全县53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汛前排查,落实分类处置措施。

三是完成预案演练。指导83座水库(水电站)修编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督促30个乡镇(街道)和县级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综合或专项应急演练;督促53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别开展一次简易演练,切实提高村(社)干部、监测员、村民的防灾避灾水平。

四是备足应急物资。采购航拍无人机、急救医疗箱、应急救援服、紧急呼救器、多功能电锤、橡皮艇等80类6100余件、价值660余万元的应急救援物资,确保有灾情、险情时能及时有效地组织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