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区县动态

黔江区文化系统“五步”促“一岗双责”落地生根

日期:2021-04-06

加强组织领导压责任。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压紧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树立敢抓敢管、较真碰硬的精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

建立责任制度明责任。制定“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度,进一步明确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以及委属各单位的履职内容与履职形式。

完善工作机制抓成效。建立每月召开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例会、每季度党组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时间(节点)24小时领导带班等制度,让安全生产监管常态化、制度化。编制系统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确保如有安全事故能及时进行先期处置,将灾害最小化。

强化督导考核逼落实。与区级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检查,严格落实挂牌督办、警示约谈制度,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细化评分标准,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倒逼责任落实。

强化精准问责常警示。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委党组对“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的责任领导、科室给予工作提醒,坚决遏制“只管业务不管安全”的思想瞄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