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区县动态

巴南区“五加码”抓好两会期间危化 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3-03

一是责任落实加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逐项落实两会期间重点工作,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突出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复工复产“五必须”要求,严格落实重要时段“五在”要求,杜绝设备、员工带病上岗作业。

二是排查整治加码,紧盯重点风险管控3月10日前,部门、园区和企业开展一次大检查,紧盯精细化工和老旧化工企业,紧扣“两重大,一突出”,针对重大风险、重大隐患、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头制定风险管控措施。

三是监管执法加码,严肃追责问责。结合日常执法检查工作,由部门和园区集中对危化生产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凡两会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对事故企业加大处罚力度和责任追究。

四是重点工作加码,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制定3月份全区危化品安全防范重点工作清单,全面开展“一防三提升”工作重点任务,推动企业加强设备完整性管理,加快整改油气储存设施和长输管道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开展安全风险分析和隐患排查整治。

五是应急值守加码,确保快速应急处置。严格落实两会期间24小时带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一旦发生事故和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妥善应对,确保快速响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