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区县动态

綦江区三年专项行动筑牢危化行业“双防控”体系

日期:2020-11-27

綦江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全区危化行业安全打牢基础。

风险分级防控全方位。区应急局聘请专家根据企业生产经营运行情况辨识各级别风险,分析其危害因素及后果并制定管控措施,将风险尤其是重大风险控制在可接受程度。目前全区危化行业共辨识重大、中等、一般风险共68个,为科学性、针对性发现、治理隐患提供了基础条件。

隐患排查治理无死角。督促危化企业开扎实开展“日周月”隐患排查,聘请专家对53家危化企业进行两轮“地毯式”隐患排查,查出隐患91条,整改完成73条,18条正在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落实主体责任再督促。针对“双防控”体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明确企业安全生产各级责任、投入、管理制度、宣传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和义务,提升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内生动力和持续改进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