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区县动态

全力以赴保目标 强基压责重落实

日期:2020-11-20

11月19日,巴南区政府召开全区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开州)现场会议精神,通报1-10月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区政府副区长舒朝斌出席会议并强调。

一是清醒认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要针对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强化治理,把预防治理作为安全发展的根本措施、把找准解决突出问题作为安全发展的重要抓手、把“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作为工作的核心目标,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加大行业领域执法“清零”和执法“三个强度”的提升,对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

二是以务实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重点加强建设施工、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事故防治的同时,继续扎实抓好城市运行、水上交通、工贸、文化旅游、教育、民政、卫生健康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高层建筑火灾隐患整治,继续抓好灾害防治和应急救援工作。

三是提高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矿山、交通运输、工业园区、城市建设、危险废物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确保见到实效。

四是围绕“强基础、抓重点、寻突破、重落实”四个方面扎实推进明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把提高应急能力和水平,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核心任务,规范基础工作、强化基础建设、提升基层能力;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和重要场所、重点时段和重要环节、重要专项和重点整治分级分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优化工艺、调整结构、科技支撑、投入保障,确保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双重预防机制落实、火灾隐患整治成效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压实责任、完善规范、强化培训、严格执法、严肃问责,在“严、实、细”上再下功夫,全力做好岁末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