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区县动态

长寿:石堰镇多举措夯实辖区房屋安全

日期:2020-11-20

一是提升认识,促行动自觉。镇党委、政府分别在党委扩大会、干部职工会、全镇工作会上对住房安全进行了强调要求全镇上下切实提升思想认识绷紧房屋安全无小事的弦,以讲政治的高度,对全镇辖区内的房屋安全采取逐村、逐户进行排查与整治,用法律条款和上级要求,促专项行动自觉。

二是落实责任,促行动到位。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专项行动,纳入镇对干部、对村的绩效考评,组建专门的工作专班,督查排查是否全覆盖;隐患问题及整治意见是否责任告知到位;隐患问题是否整治消除到位。同时进行每周一通报、一点评,对进度缓慢、排查走形式、不细致的点名通报,对排查整治措施有力,隐患消除明显的镇村干部给予通报表扬,通过督查机制,落实排查责任、告知责任、整治责任,使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落实到位。

三是全面摸排,促行动覆盖。连日来,全镇上下迅速行动,深入村、组、户通过比对信息数据与现场查看走访等形式,对辖区内的企业、居民住房、空心房、裸房等建筑物进行摸排,对发现的问题做到一户一档,并统一挂上房屋安全告知牌,对有隐患的房屋立即进行整改。

四是因户施策,促行动实效。对摸排出来的情况,采取以村为单位,一户一档、一户一策,做到问题清楚,措施有力,隐患清除到位,对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对该设置警示警戒的立即设置,该修缮加固的给与修缮加固。通过拆除、修缮加固、设立警示警戒等标识标志等措施,从而确保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