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区县动态

长寿区组织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日期:2020-07-30

为切实做好晴热高温天气森林火灾防范应对工作,提高统筹组织、科学指挥、协同作战等应急响应能力,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7月30日,长寿区减灾办、区森防办在云集镇大胜村4组白家山组织开展了2020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云集镇人民政府承办,区应急局、区林业局、区公安局、区卫生健康委、云集镇人民政府、长寿湖镇政府专职消防队等部门和单位近100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以模拟云集镇大胜村4组白家山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通过近实战检验和提升在应对森林火灾报警、接警、应急响应、力量集结、指挥部建立、火情侦查、灭火方案制定、转移疏散群众、展开灭火行动,火场清理、验收、留守及队伍撤离、伤员救治等各个环节的综合能力。演练过程,紧张、安全、有序,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区减灾办、区森防办、云集镇及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应对森林火灾时统筹组织、科学指挥、快速响应、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