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区县动态

长寿区端午期间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

日期:2020-06-28

2020年端午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均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提前谋划准备。一是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尤其是在长寿古镇千寿广场开展的集中宣传日活动,采用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安全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二是强化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并立即或限时安全整改,及时向企业传递预警信息,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平稳;三是督促各街镇及有关部门针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及时堵塞安全管理漏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严格值班值守。一是端午期间24小时应急值守人员较日常增加一倍,同时,全局人员电话全天保持开机状态,做好备勤准备,确保快速、妥善处置各类突发险情;二是督促各街镇及有关部门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一旦事故或险情发生,确保及时、科学、有效应对与处置;三是畅通信息渠道,做好会议室视频调试,值班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及时关注并传递各类预警信息。

强化督导检查。成立值班督查检查组,由值班领导带队对市级、区级防洪风险点进行督查检查,重点对双龙镇、云台镇、洪湖镇、八颗街道等8个街镇防汛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