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区县动态

荣昌区应急管理局首次开展森林火灾示范性桌面推演

日期:2020-06-19

6月19日,荣昌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区林业、气象等部门及镇(街)分管负责人在市委党校重庆市应急应急管理培训基地开展森林火灾示范性桌面推演。区应急救援中心主任张德逊带队参演并担任总指挥长。本次桌面推演参演人数76人,实现了区级各部门、镇(街)、村居“三位一体”处置流程全覆盖。

本次桌面演练以2011年安富街道“8·22森林火灾”为背景进行模拟复盘,展现“无脚本、全流程、多科目”的特点,演练从预警信息发布、预警信息响应、区级接警部署、基层火灾早期处置、区级救援力量增援、组建指挥部、响应升级、现场指挥官优化灭火方案、余火清理、事故原因分析、灾后评估总结等“事前、事发、事中、事后”全过程演练。本次演练还增设了村民进入火区失联、火情影响区村民紧急转移、救援人员负伤、受灾村民索赔、新冠肺炎疫情、跨省联动协作等处置科目。


    

通过本次桌面推演,进一步检验了全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及可操作性,以本次推演暴露出的问题及不足,为下一步《预案》的修编提供重要参考。通过多部门共同参与桌面推演,进一步强化了部门协调及联动能力。本次演练具有很强的互动性和参与感,也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应急战线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处突应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