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区县动态

巴南:举一反三抓粉尘防爆专项整治

日期:2020-05-29

5月29日,巴南区应急局召开会议,通报应急部粉尘涉爆专项检查情况,部署粉尘防爆专项整治推进工作。相关镇街、园区安全负责人、重点粉尘涉爆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通报了应急部执法局检查组来区检查2家粉尘涉爆企业情况,分析了企业存在的两个突出问题:一是粉尘涉爆本质安全问题未得到有效重视,对粉尘处理系统的设置缺乏整体规划。二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粉尘清扫制度落实不到位。

区应急局局长韦开平要求:一是强化举一反三抓整改。各涉尘企业要紧紧围绕粉尘爆炸“十项重大事故隐患”标准,全面开展自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聘请有专业资质的技术服务机构进行评估,制定科学的整改方案。二是强化日常管理抓整改。各涉尘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结合“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特别是粉尘清扫制度落实抓整改,确保整治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监管执法抓整改。相关镇街、园区要配合区应急局,加大涉尘企业的监管执法检查力度,对作业人数多、爆炸风险高、不主动落实整改措施的企业,一律实行最严格的监管和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