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决策预公开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征集2022年度应急管理科技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日期:2022-03-15



渝应急办〔2022〕6号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关于征集2022年度应急管理科技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中的引领、支撑和保障作用,鼓励扶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应急管理基础研究、前沿技术攻关、装备研制等工作,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征集2022年度科技创新需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符合我市应急管理发展需要,在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中开展的基础理论研究、软科学研究,以及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装备的研发、应用、试验、推广等项目。重点范围:

(一)灾害事故灾变过程与致灾机理研究;

(二)灾害事故风险判识与评价理论;

(三)灾害事故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理论;

(四)灾害事故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技术研究;

(五)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的关键技术;

(六)应急救援技术及设备、装备研制;

(七)应急管理战略研究和标准制定。

二、工作要求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梳理自身业务需求,提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组织专家论证形成科技项目指南,提供立项说明及科技创新需求汇总表(见附件),经局业务需求处室负责人签字盖章并报分管领导同意后于3月31日(星期四)18:00前反馈至科技和信息化处。

(二)需求收集后,将按程序组织专家进行遴选论证,遴选通过的需求经科技领导小组审议后将提交局党委会申请立项,经同意后公开发布项目指南,通过公开比选的方式征集项目承担单位;未通过的需求将进入项目需求备选库。


联系人:唐  龙

联系电话:60362798   邮箱:403363762@qq.com


附件:1.2022年应急管理科技项目汇总表(样表)

      2.XX处(单位)推荐科技项目指南(参考模板)

      3.XX处(单位)应急管理科技项目立项说明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2022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