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MB1907069L/2021-00035 [ 发文字号 ] 工作通知11号
[ 主题分类 ] 区县(自治县)政府 [ 体裁分类 ] 公文;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市应急局
[ 成文日期 ] 2021-01-18 [ 发布日期 ] 2021-01-18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关于收集2018-2020年大型以上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案例的通知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关于收集2018-2020年大型以上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案例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应急管理局,两江新区、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应急管理局:

为总结我市机构改革以来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和应急处置经验、教训,按照应急管理部工作部署,决定收集各区县2018-2020年期间发生的大型以上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案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收集范围

(一)时间范围:2018-2020年。

(二)大型以上地质灾害事件:一次降雨过程造成一个区县发生3起以上有人员死亡的地质灾害;一次降雨过程因地质灾害转移安置人员500人以上或受威胁人数1000人以上;地质灾害导致堰塞湖或者重要交通干线、基础设施被破坏影响。

(三)成功避险案例:提前发现变形征兆,提前转移避险被威胁群众,成功避免或者减少人员伤亡的情况。

二、收集内容及要求

每个案例应包括地质灾害基本情况(概况)、监测预警、应急处置以及经验与启示等北荣,包含文字、照片(图)及说明。其中,文字介绍一般不超过2500字;照片(图)一般不超过6幅(张),包括领导指挥、现场处置、群众转移安置等。

请各区县于202125日前将处置案例电子版发至邮箱:18668594@qq.com

附件: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案例报送材料说明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2021118

(联系人:郭洪波,联系电话:13983177957


附件

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案例报送材料说明

一、报送要事文件夹

各单位每项案例要形成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为“×××-事件全称,文件夹内包括事件简述、图片及图片说明(示例1、示例2)。所有要事整理完成后放到一个本单位名称的文件夹。

二、事件简述内容要求

包括事件发生的时间(时间周期)、地点(全称注明单位或场所)、灾害概况、主要人物(在文中表述主要领导的姓名、职务全称,主要领导是指厅局级以上领导)、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经验与启示等,要求主题明确、文字精炼、内容真实、事实准确。涉及多部门领导时,需注意排序。

三、图片和图片说明要求

(一)图片要求:原始拍摄图片,不得进行裁剪、调色等数字处理;其格式为JPG压缩格式或其他。图片文件按照序号排列(示例3)。

(二)图片说明要求格式为文本文件;文本中标注序号,每个序号对应一个图片文件。图片说明的内容可包含:拍摄时间、地点(具体的场所,本项与事件简介中的地点可略有不同)、图片主题(图中人物具体做的事情)、人物及位置(需标注主要领导姓名、职务及所处图片中的位置)、专业设备名称(如涉及专业设备,宜注明设备全称)(示例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