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酉阳县部署“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

日期:2022-09-14

9月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工作调度会议后,酉阳县立即召开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吴彪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安全发展的行动自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深化安全大检查,夯实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基础,以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严格对标对表,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全面化解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突出矛盾和问题,特别是对近年来出现的电竞酒店、私人影院、游乐场所、摩托类游乐项目等新行业新业态的安全监管,有效堵塞盲区漏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监管执法,坚决整治执法“宽松软”问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坚决做到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月月“清零”,千万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紧盯难点痛点,持续深化重点行业专项整治,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农忙时节道路交通安全、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中秋节安全监管等工作,严格责任落实、值班值守、督查问责,坚决守牢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