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万州对建设施工领域启动新一轮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日期:2022-09-13

9月10日,万州区安委办、区建安办联合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全区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区安委办、区建安办有关负责人分别传达了近期全市、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领导关于安全生产事故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分析了当前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近日中秋国庆双节同庆,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做好这一时期的安全事故防范工作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状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警钟长鸣、主动作为,扎实抓好建设施工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建设施工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不出事的底线。

区安委办、区建安办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辖区内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监管效能,采取有效措施压实企业特别是参建各方的主体责任。要即刻对建设施工领域启动新一轮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着力提升安全防范水平,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全面消除我区建设施工领域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根据会议安排,区安委办、区建安办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会后立即赶赴区内多个在建项目,对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管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起重机械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检查。认真分析研判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对项目建设安全进行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全覆盖监管,对风险隐患实行闭环管理,严格对标对表整改销号,实现即查、即改、即验全流程管理。

下一步,万州区将持续强化建筑施工领域的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回头看”,切实做到安全风险排查不留死角,问题隐患整改不留盲区,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