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綦江区工贸安全委开展经营性自建房专项整治督查

日期:2022-09-13

近日,綦江区工贸安全委相关人员对全区经营性自建房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督查。

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分为产权人自查、属地街镇全覆盖检查、区级督导抽查三步开展,同时加强部门协作,各相关单位成立工作专班,抽调了专业知识团队人员组建房屋结构安全鉴定技术保障工作组和排查整治区级督导工作组,按照“先急后缓、先大后小”的原则,边排查,边整治,分步分类压茬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此次督查,是针对前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全面了解,也是帮助解决存在问题的快速途径。

督查人员先全面了解了抽查街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情况,又抽取部分重点经营性自建房,对其土地性质、房屋框架结构、布局设置、附属设施、燃气、消防等进行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梳理出隐患清单,反馈给相关街镇和部门,督促其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治。在督查中,督查人员同时对房屋使用人员和房屋周边人员进行自建房安全知识宣传,讲明经营性自建房可能存在的隐患和危害,营造全民参与、共同整治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18家经营性自建房,督查工作还在持续开展中,确保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