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奉节县应急管理局对合川“百日清零行动” 开展情况进行交叉检查

日期:2022-09-13

9月6日至9日,奉节县应急局聘请相关专家对合川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交叉检查。检查组严格按照《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对合川区19家涉尘涉爆企业随机抽取了5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一行检查了冀东水泥合川有限公司煤磨车间并参观了冀东公司VR安全体验馆和危险作业票管理系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创新落实“十五条措施”以及“两单两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嘉仕伯重庆啤酒有限公司合川分公司谷料车间除尘系统与液氨储罐区、重庆华亚家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集中除尘系统、重庆华新盐井水泥有限公司煤磨车间、重庆大正畜牧科技有限公司饲料分公司谷料搅拌车间进行抽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高标准推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反馈。

最后,检查组听取了合川区应急局“百日清零行动”开展情况的报告,认为合川在重大危险源排查、重大风险管控、重大隐患整治方面的做法有深度、有亮点,值得兄弟区县学习。检查组强调,企业要以此次交叉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