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万州启动“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驻守指导工作

日期:2022-09-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全市、全区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近日,万州区安委办、区减灾办联合启动全区“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驻守指导工作,先后派出52个驻守指导组对各镇乡街道、重点企业开展安全工作指导,切实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干起来、落下去、见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此次“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驻守指导工作,由区应急局干部、应急专家组成的指导组将根据分工,下沉全区各镇乡街道、重点企业,围绕“三查三治”“三在”(干部在现场、老板在企业、交警在路上)保安等面对面、点对点开展驻守指导,并帮助解决问题和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切实抓好安全末端责任落实。

在此期间,区安委办、区减灾办还将持续开展明查暗访,对存在工作落实不力、安全履职不到位、监管执法“宽松软”、重大问题隐患长期悬而不治等突出问题,严格开展警示曝光、全区通报、追责问责,对因工作不力导致事故灾害发生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市安委办也将对驻守指导、“三在”等情况开展明查暗访。

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将以此次驻守指导工作为契机,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目标,严格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