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垫江:多措并举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日期:2022-01-18

一是严把安全关口。结合辖区非煤矿山实际,精准研判非煤矿山企业在采场、车间、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细化节后复产复工验收标准,在企业开展自查整改的基础上,严格对单对标逐矿开展验收,确保全年安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严格执法处罚。提高执法检查频次,加大执法处罚力度,2021年共检查非煤矿山企业99家次,下达执法文书162份,查出问题和隐患500余项,实施行政处罚12家次,其中罚款8家次,罚款金额19.5万元,警告4家次,对4家企业实施停产停业整顿,对1家企业采取断电、停供火工产品措施,严厉打击了“以采代建”、停产期间违规组织生产、有患不整或拖延整改等违法违规行动,确保了生产安全。

三是优化安全服务。组织安全专家对全县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为期4个月的隐患排查服务行动,共查出问题和隐患230项,各受检企业针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清单,制定隐患整改方案,投入整改资金共430余万元,县应急局还组织专家对企业整改方案进行审查,引导企业对照整改方案,逐项落实整改。

四是强化专项行动。对全县非煤矿山开展标准化评审和监督检查“一体化”专项执法行动,对照“露天矿山突出问题清单”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持续推进和强化执法部分内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期间共查出问题和隐患78项,5家企业完成标准化“三升二”升级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