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长寿区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日期:2022-01-18


1月18日,长寿区应急局对辖区内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川维公司、扬子江乙酰公司、映天辉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区应急局副局长黄小波带队对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转炉煤气柜、炼钢厂控制室、休息室等区域进行检查,并提出管控要求:一是要强化风险识别,以全区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为契机,进行全覆盖排查,提升隐患排查强度;二是要强化安全培训,提升工人安全意识,以“两单两卡”工作为抓手,创建良好的企业安全文化氛围;三是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公司要有带班领导,确保节假日安全工作平稳开展。

区应急局危化科对化工企业职工食堂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主要检查食堂是否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和紧急切断阀,并要求企业加强职工食堂燃气安全管理,定期检查,排查隐患。

下一步,长寿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重点企业的监管力度,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督企业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