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长寿区开展燃气油气安全业务培训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22-01-19


为提高城镇燃气、油气安全管理水平,深化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防范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1月18日,区经济信息委、区应急局举办长寿区2022年度燃气油气安全业务知识培训会。培训会设2个主会场、20个视频分会场。区应急局等15个区级部门、海棠镇等19个街镇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现场参训,各街镇、部门分别组织村社干部、管理对象、街镇干部等视频参训,累计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邀请了乐建明、李昌杰高级工程师亲临现场授课,详细讲解了燃气安全监管的必要性、燃气设施介绍、燃气用户管理与安全检查、液化石油气的性质、钢瓶简介、液化石油气安装检查要点等,并与参会人员围绕燃气、油气安全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结束后,区经济信息委副主任张冰结合当前燃气油气安全工作进行相关部署:一是要紧紧围绕“深化燃气油气安全”这个中心,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搭建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1+6+19+240”工作机制,严格履行属地燃气油气安全直接管理责任,难中求稳推进燃气油气安全;二是要紧盯“预防”和“发展”两个目标,时刻强化“寝食不安、坐卧难宁”的责任感,一方面全力预防燃气油气安全事故,一方面做好燃气油气的保供工作,分类分批推进燃气油气安全,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