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铜梁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正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1-14

1月11日-12日,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正全带队检查督导非煤矿山、已关闭煤矿和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两会、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永刚建材、富友煤矿(已关闭)、足202中心站、页岩气足203平台、烟花爆竹零售点、加油站安全,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现场设备设施是否正常、应急物资是否储备齐全有效、安全教育培训是否落实到位等内容。

张正全强调,临近春节,安全事故呈多发频发态势,各企业要深刻吸取武隆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日周月”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排查风险,消除事故隐患,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推进“两单两卡”落地落实,强化现场管理,加强员工教育培训,使员工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应急管理,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开展应急演练,配齐应急物资,配强专兼职应急救援人员,着力提升企业应急处置水平;监管部门和属地镇街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压紧安全监管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全区两会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