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局长冉进红调研綦江区应急管理工作

日期:2022-01-20

1月19日,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冉进红,党委成员、政治部主任邹瑜来綦调研应急管理工作,对全区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应急救援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关衷效,区有关部门、街镇负责人参加。


▶调研210国道余家嘴省际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


在210国道綦江区余家嘴省际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冉进红仔细询问了全市两会、春运期间交巡警上路开展安全检查、巡逻勤务的情况,并向在岗执勤的民警致以问候。他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老百姓的出行安全,交巡警要和街镇应急办统筹配合,做好辖区内国省县道和乡村道路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群众春运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调研渝阳煤矿


在渝阳煤矿,冉进红先后检查了水井湾排矸立井、回风立井两个封闭井筒,详细了解了人员值守、瓦斯检查等工作。他强调,留守管理中心一定要履行好关闭煤矿安全管理职责,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现场管控。


    

▶调研重庆市綦江区建通矿业公司


在重庆市綦江区建通矿业公司,冉进红查看了企业自动化无人装车系统,详细了解了装载系统各环节、“两单两卡”推进落实情况。他指出,推动落实“两单两卡”是企业安全管理最基础、最重要、最核心的具体管理办法,必须要让一线岗位员工担当主角,组织教育培训和引导员工主动辨识风险相结合,真正做到知风险、明责任、会操作、能应急。

调研中,冉进红对綦江区在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救援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刻学习、理解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应急管理干部要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巩固提升工作,把“十条措施”工作要求再落实再做细。要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特别是要做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间的监管督导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继续发挥好綦江“叫应”机制的作用,防大灾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