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忠县应急管理局督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日期:2021-12-31

12月30日,忠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家文带队到重庆隆盛建司、忠县渝海运业等企业检查时,要求企业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采取多种形式科学编制“两单两卡”,切实把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两单两卡”是指企业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岗位风险清单、岗位职责清单和岗位操作卡、岗位应急处置卡,旨在让企业一线员工对自身岗位安全风险点、职能职责、规范操作、应急脱险处置等内容记得住、说得明、做得到。

陈家文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两单两卡”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主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把握关键节点,找准风险隐患,通过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方式,将“两单两卡”纳入从业人员岗前培训第一课,确保做到知风险、明职责、会操作、能应急。要夯实企业示范点建设,做到有流程资料、有施工地点、有示范样板,确保实现从业人员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