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巴南区强化部署建设施工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12-28

12月24日,巴南区政府副区长徐江海组织召开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强化建设领域安全监管,重点区级部门、镇街及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安委办、市减灾委安全监管“十条措施”落实情况交叉督查警示视频,两家近期发生事故的建设和施工单位负责人作反思性发言。区安委办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形势并提出工作要求,区住房城乡建委负责人对岁末年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上,徐江海对当前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针对性安排部署,并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正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聚焦项目经理脱岗、以包代管、责任落实有差距等突出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工作、促落实、求实效。二是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要严格督促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总承包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把住关键环节、重点岗位,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以切实有效的举措防范化解事故风险,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要点面结合、以改促治。要用心用力全面排查整治施工各环节安全风险,着力开展人员到岗、工棚消防安全、安全氛围打造等专项整治;将常态化安全监管“十条措施”交叉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与当前阶段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以点上问题的整改促进面上工作的改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