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市安委办召开全市三年行动建设安全专题视频推进会

日期:2021-03-17


3月12日,市安委办召开三年行动建设安全专题视频推进会,落实今年市政府1号文件要求,推进三年行动建设安全专项工作,督促2021年建设安全“两重大一突出”工作各项措施落地,确保全年“降总量、控较大”目标实现。

会议对标对表敏尔书记指出的“两个不到位、两个不扎实”的问题,查找建筑施工行业存在的问题。围绕“严格不起来、落实不下去”的突出问题,真真切切把“两个不到位、两个不扎实”在建设施工领域整改落实到位。

一是明确关键举措。政府部门“强化责任、严格执法”企业“严格管理、狠抓落实”。从责任着手,突出重点问题、重点区县、重点企业。企业层面,项目经理、总工程师、总监和安全员“四个关键人员”做到到岗履职。

二是强化标准化,抓好全员责任制、双防控、总工程师制度的落实要着力解决安全管理形式化的问题务实做安全生产标准化认真抓全员责任制做好“双防控”,做好危大工程技术管理。

三是采取强力的手段,保障各项措施落实严格事故调查以及刑法修正案(十一)的相关规定,加大对事前犯罪的追究进一步强化一案双查、三责同追。定期通报事故突出的建设、总包、监理企业,并采取约谈、通报、曝光、诚信管理等措施。加大媒体曝光、约谈警示、事故和问题通报力度,包括市政府常委会曝光通报和督办追责力度。市、区县要加强运用诚信管理。严格追责问责。

会上,市安委办对事故突出的10家建设单位、10家总包单位、10家监理单位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播放建设安全视频专题片,剖析建筑行业存在的问题。会上,市交通局、市水利局、成都铁路监管局分管负责人部署本专业三年行动建设安全专项工作市建安办副主任、市住房城乡建委分管负责人部署全市三年行动建设安全专项工作,就落实参建五方安全责任提出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就三年行动及建设安全综合统筹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博
抖音号
安全生产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