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三年行动专刊第18期

日期:2021-03-18


3

(总第22期)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29



三年行动专刊第18期


本期要目

△市安委办督导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全市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市交通执法总队开展渝长扩能高速公路春节前安全检查

△南川区“三到位”强化非法小煤矿打击力度

△沙坪坝区立足交通安全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巫山县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积极推进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北碚区“六举措”强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大足区围绕学校安全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总体进展】

△市安委办督导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情况

近日,市安委办组织督查组深入江北区、铜梁区、彭水县等6个区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情况督导检查。督导组重点对区县有关部门、各行业领域所属重点企业进行检查。督促区县各部门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总结做法,破解重点难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持之以恒的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全市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市生态环境局明确企业排查、区县自查自纠、市局相关处室抽查、市执法总队暗查暗访“四方”责任,围绕饮用水源地保护、有毒有害气体防护、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沿江化工园区及企业风险防控、污染地块整治、核与辐射安全、沿江油库等7个重点风险单元的安全风险进行“全方位”排查、抽查、整治和销号。

△市交通执法总队开展渝长扩能高速公路春节前安全检查

市交通执法总队对龙胜互通、长寿西互通、长梁互通的临时交通管控、道路安全设施、临边临空安全防护措施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等情况展开节前安全督查,并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隐患整改,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切实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区县动态】

△南川区“三到位”强化非法小煤矿打击力度

一是对全区8个涉煤镇街通过“白+黑”结合方式开展不定期进行抽查、督查。二是联合公安机关严肃处理违法行为,及时炸封、捣毁和填埋非法小煤窑。三是督促属地镇街和相关区级部门逐级落实包井口的监管责任机制。

沙坪坝区立足交通安全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一是落实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管理制度。二是深入开展干线公路灾害防治工程。三是明确建设单位风险评估牵头责任,加强施工用电、临时设施、危化品等隐患管控。四是加强化工、桥梁、隧道、电力、油气、水利等重大工程和设施安全风险防控。五是加强新建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力度,创新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机制。

△巫山县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积极推进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巫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采取四项举措深入开展非法营运整治。一是将县城分成三个区域分别开展整治。二是安排3个执法组,每组2个中队,明确责任人。三是针对摩的黑车制定“日周月”任务目标四是加大车站、码头、校园、市场、商场、小区周边高峰期机动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的执法力度。五是宣传非法营运的危害引导公众树立自觉乘坐合法运营车辆出行意识。截至目前已经分别查获非法营运小型客车27摩托车213台和危化品运输车辆1台,累积罚款70余万元。

北碚区“六举措”强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一是利用宣传手册、宣传横幅、小喇叭喊话等形式对居民开展消防安全意识宣传。二是取讲解+演练形式对居民进行防火灭火技能培训。三是为三无(无物业、无大修基金、无业委会)楼院配备灭火器。四是联合交巡警、消防等单位集中整治违规停放和违规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行为。五是集中清理整治楼道堆积物,畅通消防通道。六是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消防安全问题整改到位。

大足区围绕学校安全助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一是研判全区各学校疫情防控、消防、交通、被辞退的“民代幼”群体、防盗、烟花爆竹、邪教等安全风险。二是针对近期霜冻、大雾等恶劣天气环境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结合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印发校车安全管理、寒假春节期间安全管理等通知,确保大足区寒假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安全生产举报